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组织学生开展园区信息化之旅
发布时间:2014-11-13    

          11月6日上午,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组织华北电力大学学生参观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展厅、信息化展厅以及园区规划展示馆,开启了园区的信息化之旅。

          同学们首站来访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展示厅,展厅通过社会信息化建立了数字化城市,实现了数字城管、智慧生活、智慧社区以及非凡城市SIP,同学们对政务信息化以及通过云平台实现的企业的信息化有了全面的认识。信息化展厅中,在讲解员的带领和介绍下,未来的信息基础设备、园区的数字区域规划、智能的交通信息管理以及高效的数据中心平台通过影像与沙盘的形式呈现出来,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数字化带来的视觉冲击。园区规划展示馆集中向同学们展示了园区开发建设20年来经济社会与城市建设的主要成就与未来发展规划,有效突出了园区科技产业高地的独特风采。展现了园区从“建工业区”转型为“筑宜居城”,从“制造园区”转型为“智造园区”的生命历程。在呈现园区辉煌成就的同时,留驻园区即将逝去的珍贵记忆。此次图片展照片绝大部分采用多旋翼无人飞机航拍技术完成,借助无人飞机航拍技术,将独墅湖、金鸡湖、阳澄湖三大湖同时收纳在同一张照片中;从东方之门上方俯瞰整个园区;360度航拍制作长卷接片照片,用身边熟悉的园区风景为大家呈现出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华北电力大学的学生时而驻足观摩实体模型,通过手中的无线控制与接收器,亲自体验4D网游的虚拟世界,时而探讨尖端科研的最新成果,感叹苏州工业园区迅猛的发展势头,并希冀日后可以借助苏州腾飞的机遇,朝着更宽广的平台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