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院概况

   华北电力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教育部与由国家电网公司等七家特大型电力企业集团组成的校理事会共同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校本部设在北京,分设保定校区,两地实行一体化管理。
   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是由华北电力大学与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建,是集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高层次人才培养为一体的高等教育科研机构。研究院占地150余亩,于201049日正式组建。
   研究院将以华北电力大学“以优势学科为基础,以新兴能源学科为重点,以文理学科为支撑”的“大电力”学科体系为依托,立足苏州,面向长三角和华东地区,紧密结合区域发展,为苏州市智能电网试点城市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在智能电网的输电系统智能设备、配用电智能设备与装置、新能源相关电力设备、通讯与信息技术与设备以及电力电子设备与装置领域展开重点攻关。研究院将成为华北电力大学与华东地区的交流、合作平台,力争建成华北电力大学最为重要的教育、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基地,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为我国能源电力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