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新三校联合侨联防控疫情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05    

倡 议 书


全体侨界师生们、海内外的侨界朋友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峻,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贯彻落实中国侨联、省、市侨联有关倡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部署,苏州工业园区新三校联合侨联向全校侨界师生以及海内外的侨界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坚决落实疫情防控部署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落实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防疫相关部署,在校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我们全体侨界教师要以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开学前的宣传、组织和准备工作中去,切实做好假期学生动向、健康状况,特别是对重点疫区、流动人员的摸排、统计和宣传告知工作。

二、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充分发挥新三校联合侨联委员的影响力和示范带头作用,号召侨界全体师生配合三所学校党委、行政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有关部署、宣传和引导等方方面面的工作,引导全校师生及时关注权威发布信息,及时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动态情况和政府相关公告信息,及时准确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有效提高全校师生的病毒防控意识,引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给疫情防控添乱。同时,以侨为桥,让海内外师生和侨界的朋友们更准确、真实和及时的了解中国政府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信心和举措。

三、配合筹备师生返校工作

全面贯彻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学校师生返校工作的有关部署,认真学习掌握疫情防范、处置方法,提前做好应对策略和心理准备,积极参与或配合学校对外地返校特别是来自重点疫区同学的入校检查、返班复检工作,全面执行学校联防联控措施,充分利用微信、QQ、公众号等各类网络平台,加强与返校师生的沟通交流,及时宣传防控知识、及时传达学校部署、及时做好思想引导,做好相关答疑解惑工作。

四、科学做好自身防护

减少外出活动。严格听从学校统一安排,及时查阅学校相关通知、公示信息,不提前返校,不串访老师同学,不走亲访友,不参加集市、影剧院演出等活动,严格居家、通行、公共场所的自我防控措施。做好自身防护。的定时开窗通风,保持清淡饮食,注重合理作息,加强身体锻炼。出门、出行务必戴好口罩,尽量减少触摸公共场所的物品,回家要及时洗手。做好应急处置。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气促等症状,不必惊慌,及时佩戴口罩到当地指定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出行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出行记录,配合当地政府和指定医疗部门进行医学观察,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五、用心做实侨界帮扶

主动关心在疫情中遇到困难的归侨侨眷,在学校党组织、当地党委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积极提供帮助,妥善安排好困难归侨侨眷的生活。切实发挥侨界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发动海内外侨界师生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献计出力,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侨力。

各位侨界师生、海内外侨界朋友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大家及时、客观、真实报送自身健康状况和疫情相关信息,杜绝迟报、谎报、瞒报、漏报现象,以免贻误防治良机。让我们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做出我们侨界人士的贡献。

 苏州工业园区新三校联合侨联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