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获批2022年度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2-05-30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2年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结果,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刘吉副教授牵头申报的“生物质热解/燃烧过程中NOx前驱物的形成机理和调控机制研究”项目获得2022年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资助,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将作为主持单位承担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积极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根据《华北电力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和《华北电力大学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落实科技创新登攀计划,聚焦地方前沿科学问题,深度融入区域创新体系。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创新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激发科技创新活动的潜力和活力,持续提升整体基础研究能力与水平。此次获批2022年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标志着研究院在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充分展示了我校在可再生能源多学科交叉技术领域取得的先进性成果以及在国内外该领域的前沿地位。

江苏自然科学基金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厅、财政厅共同设立,旨在发挥省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全省优势科研力量,推动《江苏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加快落实,着力增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的支撑能力,加快突破产业链自主可控、绿色低碳转型、区域创新发展等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培养顶尖科学家和优秀青年人才,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打造科技强省提供强大源头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