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勇平副校长到苏州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4-07-10    

     10月19日,杨勇平副校长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苏州研究院调研。

     首先苏州研究院筹建组负责人姚凯文总结了从2010年4月11日苏州研究院正式筹建以来所做的工作,回顾了研究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并对新班子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常务副院长吴克河发言表示感谢,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四点想法,一是要把研究院基本建设和规划再做充分的研究;二是做好学校与苏州研究院的纽带工作,增大在学校对研究院的宣传力度,让更多教师了解苏州的优惠政策;三是尽快寻找开展工作的抓手,利用现有科研成果,加快转化速度,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四是尽快与学校相关部门一起制定好各项政策,落实学生招收和培养方案。苏州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杜建国表示将积极开展工作,将研究院做大做强。

     最后,杨勇平副校长充分肯定了苏州研究院近几年来的工作,并指出,学校党委对苏州研究院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能够成为我们学校辐射长三角地区的一个窗口。他对苏州研究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新班子要加强调研学习,了解当地政策和经济发展定位,尽快进入角色开展工作;要充分论证加快制定详细的研究院发展规划,重点做好到2015年的三年规划;要尽快完善各项保障措施,真正做到人员、制度、组织和政策到位。要尽快找到一些抓手,选好几个突破口,有计划地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要做学校异地办学的试验田,多开拓思路,坚持创新,争取成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奇兵。使研究院成为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成果产业化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办学实体,力争成为高水平的科研基地、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基地以及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