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附属学校与苏州工业园区两所学校共建签约
发布时间:2016-06-15    

    为了进一步推进高校支持附中附小建设工作,打造高水平的华北电力大学附属学校,深化跨区域学校间的教育交流合作,华北电力大学附属学校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依托苏州研究院,为附中附小搭建平台,开展跨省校际间合作,并于2016年6月2日,分别与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和翰林小学共建友好学校,签署《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开展实质性长期交流合作。

    6月2日上午,我校附属学校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杨万华带领附小校长李晓亮及相关工作人员到翰林小学参观访问并签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领导还有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局长沈坚、人事师资处副处长徐晓燕、教育处周献珍,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副院长张一梅,苏州科教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朱晨倩、教育拓展部总经理何胜莲。

    会上,翰林小学冯凌燕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以及特色品牌亮点,附小李晓亮校长致辞,从学校管理、师资培养、联合教研、资源共享、学生成长等方面与翰林小学建立起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签约后,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沈坚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希望,南北两校要充分发挥办学优势,努力探索国际认可的有国际化水准的基础教育。

    6月2日下午,我校附属学校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杨万华带领附中校长李华民、附小校长李晓亮及相关工作人员到独墅湖学校参观访问并签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领导还有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副局长周枫,人事师资处副处长徐晓燕、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副院长张一梅,苏州科教发展有限公司教育拓展部总经理何胜莲。

    独墅湖学校校长朱红伟致欢迎辞,我校附中校长李华民代表华北电力大学附属学校发言,介绍了华电附中和附小的概况,期待就教育科研、学生管理、师资建设等多方面与独墅湖学校展开合作。接着,独墅湖学校作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分别与华电附中、华电附小共同签署了友好合作框架协议。

    最后,杨万华主任感谢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给予双方合作大力的支持。他指出,我校对建设附中附小高度重视,已经上升到战略层面,建设高水平的附属学校已成为华北电力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战略组成部分,是华北电力大学“办一所负责任大学”办学理念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是华北电力大学服务首都教育发展应当承担的社会服务职责。学校本着“附校所需、大学所能、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建、协同发展”的原则,全校上下一心、统一认识,举全校之力,深入开展附中、附小建设,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不仅如此,学校还依托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利用苏州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优质的教育资源,为附中附小建立共建友好学校,拓宽办学视野,提升办学理念,提高办学水平,促进跨区域校际间交流与合作。

    此次合作共建,必将成为我校支持附中附小项目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四所学校从跨区域互促发展、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育质量等方面开展密切的合作与交流。相信校际间的友好合作将拓宽学校发展渠道,让学生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为四所学校全方位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促进京、苏教育水平与办学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