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母校的问候
发布时间:2014-04-01    
2014411日,原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常宝、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书记杜建国、副院长张一梅、国家火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顾煜炯、火电中心培训处处长班钦东等来到华能苏州热电有限公司,在公司党委书记沈文平、副总经理王峥等领导的陪同下看望了在华能苏热就职的几名刚刚毕业的华电校友,并送上了来自“母校”最真诚的问候。
华北电力大学苏州校友会于2014330日成立,起步虽晚,但依托于华北电力大学及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两大母体的苏州校友会发展优势明显,办事效率显著。校友会成立之初各项事务琐碎繁杂,但百忙之中校友会的“前辈”们,还不忘抽出时间来关心、探望刚刚来到苏州参加工作的学弟学妹。

在本次探望过程中,校友会的领导们多次提及了校友会及苏研院对于初入职场的新校友们的重视。他们指出:华电苏州校友会是一个大家庭,其成立的目的和意义就在于更好的加强学校与校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于更好的服务校友,为校友们的发展创造条件;在于为苏州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提供服务。与此同时,华电苏州研究院的成立更是为华电与江浙沪的相关电力企业之间的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相互间技术与人才的交流与合作构筑了稳固的桥梁。
此外,来访的校友会领导们,还反复邀请并要求几位新校友常去位于独墅湖华电苏州研究院的苏州校友之家参与活动,加强与校友会其他成员的沟通与交流,切实参与到校友会的规划、建设和秘书处的工作中去。他们强调:作为华电苏州校友会这个新生组织中的新生力量,刚刚投身工作中的新校友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主观能动性,为校友会未来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努力。

此次探望中,校友会不但为我们带来了“母校”的问候,还带来了来自长辈们的殷切希望。他们的探望,一方面使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另一方面也使我们感受到了肩头沉甸甸的责任。对于离乡背井、独闯异地的我们而言,校友会是一个可以依靠、充满温暖的家;对于刚刚离开校园、初入职场的我们而言,校友会中优秀的“前辈”们是我们不断前行、努力进取的方向。作为一名华电人,作为华电苏州校友会的一员,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同时,作为“后辈”的我们,必将在本职工作中加倍努力,并积极投身于校友会的建设中去,主动承担校友会所交付的任务,以优异的“成绩”来书写“母校”给出的答卷。路漫漫其修远兮,吾众上下而求索。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与见证下,华电苏州校友会必将在时间的卷轴上,写下一个又一个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