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中国钢铁行业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产学研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3-09    

           1116日,由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主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协办的“中国钢铁行业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产学研研讨会”在苏州金陵观园国际酒店隆重举行。华北电力大学低碳能源研究院执行院长林千果、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副院长张一梅、宝武集团中央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宋清诗、壳牌康索夫北京公司总经理张国华、美国空气产品公司技术总监屠元珍、华润碳捕集测试和技术孵化平台项目总监 刘思平、中石油一级技术专家、教授级高工程启贵、延长石油研究院院长高瑞民、中石化华东公司研究院所长陈祖华等近百家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为加快培育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产业(CCUS)发展,增进相关领域技术创新与研究成果的交流、展示以及产学研合作,本次产学研峰会邀请了8位相关行业内专家分别作主题报告与技术交流。

    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就钢铁行业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进行交流分享,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与会专家与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技术应用与产业化发展问题。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苏州市科技局、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和信息化局、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 研讨会旨在搭建平台,促进业内优秀科研团队和科研成果与苏州地方企业交流对接,共享前沿技术,解决产业共性技术问题,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实现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升企业技术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推动区域创新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