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园区发布大学生创新创业新政 每年200万扶持金点子”
发布时间:2014-11-10    
        高技术含量的甲醛“杀手”光触媒、让思想火花自由碰撞的校园连锁书吧、随时随地监测公共区域人流量的物联网系统……这些创意“金点子”全部来自大学生。11月6日,华北电力大学的多个大学生创业团队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他们的创新项目。
       园区关于扶持大学生创新的新政同时发布,未来,园区不仅每年将设立200万元专项资金,还将通过加速孵化器建设、提供公共技术服务、设立导师团队等方式为大学生创业“减负”。 “新政”规定,只要符合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条件,经评审后申报项目可获得不同程度的资金及办公场地支持。    此外,园区还将大力支持举办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加速与院校、社会机构等的合作,举办创业培训会、对接会、研讨会、企业实习实训等活动,全方位支持全国各地大学生来园区创新创业,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一条龙综合服务和政策支持。 位于园区南部的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是园区培养高端人才的重要阵地,至今已初步建成集教育科研、新兴产业、生活配套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城区,探索走出了一条以高端人才为引领、以合作办学为特色、以协同创新为方向的发展新路。截至2013年底,共有25所高等院校和1家国家级研究所入驻,累计建成研发机构和平台201个,国家级孵化器5个,拥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和流动站38个。

        2013年10月,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园区举行,园区被授予“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园区”称号,并陆续与国内十多所知名高校签署共建示范园区备忘录,掀起了一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潮。随着大学生创新创业新政的深入实施,园区将进一步推动大学教育资源、科技成果与区域经济的共同成长,加速实现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产业化、市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