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供电公司来访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15-12-24    
1219日下午200,在独墅湖世尊酒店M7会议室,苏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张志昌一行11人与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代表商讨合作事宜,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杨勇平、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书记杜建国、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副院长张一梅、华北电力大学教授曾鸣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就智能电网先行区和示范区建设、苏州智能电网规划、合作模式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杨校长首先介绍了华电苏州研究院的发展现状、希望在苏研院基建、人才引进等方面与苏州供电公司达成合作。张志昌表示希望在华北电力大学专家的指导下智能运行、信息技术、基础数据、资产管理、智慧管理等方面能得到突破,把苏州建设成为智能电网示范区。丁丹军介绍了苏州供电公司的发展思路、指出要以特高压、高信息化、高自动化、输出高品质的电能为目标,保障苏州地区的电力发展需求,构建内部坚强的智能网架,促进智能电网协调发展。
其他与会人员也相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为贯彻十三五规划,苏州供电公司希望借助苏州研究院这个平台,与华北电力大学深入合作,引入智能微电网、分布式发电、储能、绿色能源等多领域专家和技术资源,利用先进的智能电网技术、实现自动控制水平,形成成熟的技术成果,搭建最好的示范工程展示平台,苏研院也表示会建立多方面的开放和共享机制,与苏州供电公司共同推动创造中国版的综合城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