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 2014年工程硕士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3-05-16    

   华北电力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是教育部与国家电网公司等七家特大型电力企业集团组成的校理事会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

   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由华北电力大学与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建,是集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高层次人才培养为一体的高等教育科研机构。

一、培养理念

   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秉承“踏实、勤奋、求实、创新”的华电精神,坚持“实用主义”办学理念,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长。通过学习不仅能更好地掌握专业知识,增强实际工作能力,还能够建立学缘纽带,扩展社会交往,为人生事业的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二、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可以报考:

   12010731前获得学士学位。

   22009731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报考计算机技术等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年限限制,入学前未达到上述年限要求而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的,须修完研究生课程并从事工程实践两年以上,结合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后,方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三、招生工程领域

   软件工程、计算机技术、电气工程、项目管理。

四、考生报名

   1、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报名具体时间请关注网站通知。
    2、网上报名:考生于7月上旬登录全国统一报名网站“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位网),按网站说明和要求完成网上报名,生成并打印《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
    3、现场确认:考生于7月中旬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和《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到各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缴纳报名考试费,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
    4、考生于
1016后可在学位网下载准考证。
    5、有关招生的信息请考生及时关注国家相关网站及学位网站和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网站。

   国家学位网站:http://www.chinadegrees.cn    

   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网站:http://szyjy.ncepu.edu.cn

五、资格审查

   考试成绩发布后,达到我校复试要求的考生登录学位网,下载本人的《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将该表与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并提交我校进行资格审查。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我校将对考生的学历、学位证书和考试身份进行严格审查,凡不符合报考条件、弄虚作假、违反考试纪律的考生,一经查实,即取消录取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六、考试和录取

    l、工程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式考试方式。

   第一阶段:全国联考:201410月末(详见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站通知)   

   第二阶段:综合测试:201412月(详见苏州研究院网站通知)

   综合测试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科目详见《工程硕士招生专业目录》;面试着重考核考生思想品德、专业能力、综合素质等。

    报考代码:

代码

类别

联考科目

考试大纲

085200

工程硕士

GCT

《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2、根据国家学位办有关文件精神,我校依据考生“GCT”成绩和综合测试成绩确定录取原则,择优录取。

    3、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调剂录取工作,限在考生报考院校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院校之间进行,不进行跨省(自治区、直辖市)院校之间的调剂录取;专业学位跨类别、跨领域不进行调剂录取。

    4、报考苏州研究院考生的特殊待遇:GCT录取分数线比北京本部略低(详情咨询苏州研究院)

七、培养方式、学制及学位授予

    1、在职攻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实行“进校不离岗,课程阶段相对集中”的培养方式。

    2、完成整个工程硕士的课程学习和论文工作的时间一般为35年,攻读学位期间在我校学习的时间不得少于半年。

    3、达到有关领域培养方案要求,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经校院(系)两级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通过后授予华北电力大学工程硕士学位。

   4、上课地点: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

八、学费按专业领域的收费标准收取。详情请咨询苏州研究院。

九、我院为了更好的为考生服务,拟于20146月和9月分别组织一期培训班。

十、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联系方式

   网站:http://szyjy.ncepu.edu.cn

   联系人:范老师 0512-673326590512-67332655(传真)

   邮箱:ncepufw@126.com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林泉街377号公共学院5号楼706

   邮编:215123

                                                         2014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