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走进华北电力大学” 智能电网产学研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22    

  5月14日-16日,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与苏州市科技局联合举办了“科技行--走进华北电力大学”智能电网产学研对接活动。

  5月15日上午,“科技行--走进华北电力大学”产学研对接会在华北电力大学主楼D260会议室举行,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杨勇平以及校长助理汪庆华、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陶冠红、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蒋卫明出席。参加会议的有苏州各市区科技局及30余家企业代表,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由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克河主持。

  会上,杨勇平副校长代表华北电力大学对苏州市科技局领导和企业家代表此次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杨校长指出此次活动的举办将有利于增进华北电力大学与苏州市企业的相互了解,促进今后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希望苏州市继续加强对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的支持,推动苏州研究院的快速发展。

  
 

  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陶冠红致词,陶局长对华北电力大学取得的科技成果表示肯定,并指出推进高校科技成果向苏州市的转移是对地方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的有力支持,也为地方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双方的合作结出丰硕的成果。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檀勤良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总体的科研情况。电气、能动、经管等7个学院也分别向与会领导及企业代表介绍了各学院取得的科技成果,并进行了校企产学研对接。

  本次活动还组织了两次专题研讨会。一是邀请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改委特聘专家、华北电力大学经管学院曾鸣教授做报告,阐述了中国能源十二五-十三五规划发展方向、面临的重大问题以及对十三五能源规划的展望。二是邀请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网部李蒙博士介绍了国家电网发展规划,李博士详细介绍了智能电网在我国现阶段的发展状况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通过此次活动,华北电力大学与苏州市部分企业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为下一步加大校企科技合作、促进苏州市企业的发展打下了基础。